人事处(高层次人才工作办、离退休工作办)
老干工作
当前位置: 首页 · 老干工作 · 正文
关于开展2023年度离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
日期:2023-05-23 信息来源: 点击数:

各位离退休老同志:

为加强社保基金监管,切实保障社保基金安全,确保离退休人员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,防范冒领、多领养老金,根据国家和我省的有关文件规定,福建省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决定开展2023年度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。根据有关精神,请2022年12月31日前退休的老同志在2023年9月30日之前在“闽政通”上(在境外居住人员,可登录外交部“中国领事”APP)完成认证。

附件:福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线上认证流程

离退休人员通过智能手机进行人脸识别自助认证,自助认证结果作为本次资格认证的补充、参考,具体操作流程为:打开“闽政通”手机APP→点击“机关养老待遇资格认证”→输入“姓名”和“身份证号码”→按相应的提示完成人脸识别认证。

一、打开闽政通APP页面,首页点击进入“机关养老待遇资格认证”。

二、在页面上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,点击“下一步”。

三、在“人像识别”页面上点击“开始检测”,按语音提示逐步完成认证。

四、检测完成后点击“确定”,看到提示“恭喜你,认证成功”后即可。

人事处           

2023年4月3日         

上一条:我校退休同志在全国老干部象棋邀请赛中勇创佳绩
下一条:“五一”假期温馨提醒


校址: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  邮编:350012      Copyright@  福建商学院 人事处 版权所有   闽ICP备12020660号-3
技术支持:福建商学院 信息技术中心